Wednesday, March 14, 2012

Rhapsody # 89: 三月十四

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很矛盾的日子。
我最近有很多一直在期待的事物。
还怎么说...?
我觉得,上帝对我很好。
很好、很好。
身边的人、发生的事情、拥有的事物。

是了,其实我最近很累。
突然间有一股干劲消失了。
莫名其妙的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知道了某些事,纵使那可能与我没有多大关系,
还是觉得心里有根刺似的。
很小、很细的一根刺,刺在心里不痛、却总归难受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种感觉。
有时候看到了,想起来就觉得特别伤感。
想要当作没看见,却根本不可能。

我就是,想要发泄一下...
这阵子心情再好,也总得有突然情绪化的一阵子。

也许我真的不擅长与人交流什么的...
更甚...我根本不想与那么多人有交情....

最近看的《山河日月》让我有些深陷在里面了><
上一辈子,野心不息,心机深重;笼络人心,伺机谋权的八阿哥胤禩...最后得了这个机会,重新活了一次。这一世他小心翼翼,心思内敛;不张狂、不欲求,无心于大位,只求位居贤王,辅佐君王,造福江山...
八阿哥拼命的把自己埋没与众人的眼光之后,只求这一世活得平安坦荡;不如前世那般树大招风,引得帝王因此生疑,最后落下被圈禁致死的下场....
只叹树欲静而风不止,纵是再低调,却终究是离不开权利的漩涡......

人与人交情多了,何尝不是如此?
现时今日,莫说至高权利;就是活得再平凡,也少不了互相猜心一番。
其实真正交心,又哪需顾忌什么面子人情?
坦坦荡荡活一回,交得知己寥寥数个,不是更胜人情朋友数千万个?

文我还没看完,就是觉得特别喜欢。
特别喜欢看胤禩如何在这场权利的斗争中周旋,让自己安然世外的手段。
纵使它只是小说。


不用猜我的心,你待我是真,我必不会对你假意。

别说我不会做人,你所谓‘做人’,那又是什么?

我只不过是觉得,与太多人说话,会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