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Rhapsody # 1 :: 亲爱的 '没有人适合独来独往'

我答应你要给你一篇长篇大论。
于是它成为这个Blog的首篇日记。

说实话我长那么大,还没尝试过有人会一直在他/她的Blog里写过关于我的什么。
我一直认为我不是一个适合被当成知交的人。
有时候我想法幼稚、有时候我任性、有时候我情绪化。
在我看来其实自己才是那个需要别人关注的人。
谢谢你把我当成你最好的朋友之一。
原谅我总是无缘无故对此觉得烦躁。

或许你有说对的地方。
我的个性就是如此,我知道江山易改。曾经也很坦然的告诉过你,我不喜欢被拘束。今天换个角度想想,或许我也是那种喜欢独来独往的人。
可是我说了,‘没有人适合独来独往’;这和‘喜欢’、‘享受’、‘逼迫’…不一样。
不要尝试逃开我们、你的朋友们去追寻孤单。不会有人喜欢的。

很多人都以为我单纯,但我不是傻瓜。
我知道是我经历得太少,生活得很天真;能给你的劝慰和依赖根本不多。
对我来说,生活就是努力过好每一天。所有的感情都有萌发的时机,友情也好、爱情也好,等待的只是上帝的一声指令;只是我们都太过渺小,却总是想要控制这些。
但是你要知道,所有的感情都是无法代替的。你无法用爱情代替亲情,自然不可能以友情代替爱情。

套用那句老土的话,天下无不散之筵席;尽管现在我不希望你离开,但如果开对你来说是最好的,我也不会用受到伤害作为借口来牵绊你。在友情之前,还有上帝。我相信祂会给你的,永远是对你最好的。只是我们都不知道而已。舍不得不是逃避的理由,我相信若然你要离开,回去属于你的地方,对你来说才是最好的。我们都不再是小孩子了,在所有的梦想和羁绊之前,理应要有属于这个年龄的理智了。鱼和熊掌的故事我们都听过,故事的最后教训我们什么,我们都知道。有一天如果你离开了,我总会觉得寂寞。但是我们之间并不只有我们而已。人永远不能只有一个朋友,你知道的。

谢谢你对我有过期待。谢谢你成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。
就如下午的SMS里我说过,我还是希望我们能是一辈子最好的朋友。

你的离开不会让我们的友情就此断开。
我们认识过了、相处过了、哭过了、笑过了;没有办法回到不认识彼此的过去。
所以我不会因你的离开而受到伤害,你想要回去的话,请带着我的祝福,带着上帝的保佑,好好的生活——我们Facebook、MSN、SMS见XD
*你要的话,我们还是可以工作日放工后去Mid Valley逛街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